鑽石等級VS鑽石價格表,鑽石顏色等級怎麼分,一克拉價格走勢懶人包!

鑽石等級VS鑽石價格表,鑽石顏色等級怎麼分,一克拉價格走勢懶人包!

鑽石等級VS鑽石價格表,鑽石顏色等級怎麼分,一克拉價格走勢懶人包!


鑽石等級VS鑽石價格表,鑽石顏色等級怎麼分,一克拉價格走勢懶人包!

鑽石的價值,主要是由鑽石鑑定師用鑽石等級來評鑑,最常見的鑽石等級是由美國寶石學院GIA制定的4C。4C等級愈高,鑽石價值愈高、價格也會愈高。

而所謂鑽石等級4C是什麼?簡單來說,4C就是指重量(Carat)、成色(Color)、淨度(Clarity)、車工(Cut)等,如果鑽石重量愈重、成色愈接近無色、淨度高較無雜質、車工為極優(Excellent)等級,鑽石價格就會愈高

鑽石最高等級是什麼?4C鑽石等級表先知道

鑽石等級主要是看鑽石的4C,最高等級的鑽石,會更加閃耀、純淨、通透,其價值就愈高。如果4C的每一項等級愈高,就是最高等級的鑽石,例如克拉數愈大、成色等級D、淨度為FL、車工為鑽石比利時車工,這類的鑽石,就是最高等級的鑽石。

GIA鑽石4C等級說明如下:

1.重量(Carat)

鑽石的重量單位是克拉數(Carat),一克拉= 100分= 0.2公克,分是用來計算1克拉不到的鑽石,一克拉鑽石直徑約6.5mm。鑽石克拉數常是判斷鑽石價格的首要條件,越大價值越高,鑽石價格也愈高。

2.成色(Color)

就是鑽石的顏色,在挑選白鑽(無色鑽石)時,最好愈接近無色價值愈高。在GIA的成色等級中,D為最白的顏色,Z則為最黃的顏色,顏色愈白價值愈高,到了最高等級D、E、F,僅只差一級鑽石價格可能就落差極大。

3.淨度(Clarity)

指鑽石的內含物質程度。鑽石形成過程,會有些許瑕疵和內含物,大部分肉眼很難看見。淨度(Clarity)的意思,是將鑽石放在10倍放大鏡下,依照大小、數量、位置、天然因素、顏色與明顯度來分的等級。

鑽石淨度共分為FL-I3共11個等級;FL無瑕最高,而常聽到的鑽石淨度VVS與VS,則是肉眼看不見雜質,需以放大鏡分辨。

4.車工(Cut)

是指鑽石的切割技術,也是鑽石等級4C中唯一由人工技術決定的指標。好的車工技術才能完整的展現一顆鑽石的光彩。GIA將鑽石車工等級分為五項:優秀(Excellent)(EX)、很好(Very good)(VG)、好(Good)(G)、尚可(Fair)(F)、不良(Poor)(P)。

其中「鑽石3Excellent」是對車工比例的最高等級,由此切割出來的鑽石,亮度最好價格也最高。最常見的車工是八心八箭或客製化的車工,而比利時的鑽石車工是公認最好的技法。

30分、50分、1克拉、2克拉鑽石價格計算行情表

鑽石大小 鑽石價格行情
鑽石30分
  • 最高級:34,000~38,000元
  • 中等:20,000~25,000元
  • 入門款:12,000~17,000元
鑽石50分
  • 最高級:95,000~100,000元
  • 中等:62,000~67,000元
  • 入門款:42,000~46,000元
鑽石1克拉
  • 最高級:620,000~660,000元
  • 中等:320,000~360,000元
  • 入門款:12,000~17,000元
鑽石2克拉
  • 最高級:34,000~38,000元
  • 中等:20,000~25,000元
  • 入門款:12,000~17,000元
鑽石5克拉
  • 最高級:34,000~38,000元
  • 中等:20,000~25,000元
  • 入門款:12,000~17,000元

鑽石價格計算由國際經濟態勢和美金匯率而改變,本表只是提供一個參考,讓讀者有基本概念。要知道最確切的鑽石價格,還是要進行買賣當日諮詢是最準確的。

想辦理鑽石典當嗎?歡迎與我們聯繫!

Line 線上客服 now

鑽石等級vvs1、鑽石等級f、鑽石等級d是什麼意思?

  1. 鑽石等級vvs1:意思是鑽石淨度等級vvs1,有微小的內含物。
  2. 鑽石等級f:意思是鑽石車工的等級F,為一般等級尚可的鑽石。
  3. 鑽石等級d:意思是鑽石成色d,為透明無色,是最高等級。

以上的幾個術語都是鑽石4C中的指標,且各等級都會影響鑽石等級價格。

鑽石等級ptt常見Q&A

Q1、鑽石顏色等級哪種最好?

鑽石顏色等級以透明無色(Colorless)是最高的等級,表示字母為DEF,越接近無色其價值及鑽石價格也會愈高。

Q2、鑽石等級表中的gia證書怎麼看?

GIA證書的鑑定內容包括對鑽石形狀、重量、成色、淨度、切工、比例和修飾等的科學鑑定資料。對於人工製造鑽石、鑽石仿品、已鑲嵌鑽石或經過不穩定處理的鑽石是不簽發 GIA 鑑定證書的。GIA證書內容主要是鑽石4C等級的評鑑,每一項4C也有分等級,依照等級來鑑定鑽石的價值。

另外,GIA證書分為GIA鑽石鑑定全證證書、GIA鑽石鑑定精簡版證書、GIA電子版鑽石證書(電子證書)、GIA鑽石精要證書(電子證書)、GIA鑽石產地證書(2019新推出)等。

Q3、鑽石顏色有哪些?

鑽石顏色等級分為5個類別:無色( D ~ F )、近乎無色( G ~ J )、微黃( K ~ M )、輕淺黃( N ~ R ) 與淺黃( S ~ Z )。愈接近無色,則等級愈高,也就是說D ~ F是較高的等級,以此類推。

Q4、鑽石價格走勢如何?

鑽石價格是每日都會變動的,舉例近三年鑽石價格走勢為,2020年最低(爆發新冠毅情)、2021年最高(逆勢反彈),2022年中等(回到平均水準)。

鑽石價格計算好難懂,交給昌泰為你精準報價!

昌泰高雄當鋪提供鑽石典當借款服務,需要資金時,將手上的鑽石當作抵押品,用來典當借款,未來還可贖回,非常方便。

典當流程如下:

  1. 聯絡:打電話07-7611111或線上聯絡高雄昌泰當舖,告知要辦鑽石典當
  2. 辦理:攜帶個人身分證、鑽石、鑽石GIA證書、發票或購買憑證。
  3. 鑑定:專員審核所有文件、用專業儀器鑑定鑽石等級,評估額度及利息。利息為每月2%~2.5%,依照借款人的條件來評估。
  4. 簽約:借款人同意額度及利息後,當場簽約、開立當票。
  5. 撥款:專員馬上撥款。

想知道鑽石等級及價格,歡迎來電或線上諮詢高雄昌泰當鋪。我們是合法立案、正當經營的優質昌泰高雄當鋪。專辦鑽石回收及典當,沒有GIA保證書也可回收,不論品牌、不論大小,只要有殘值就可收購,價格比銀樓高,核貸快速、借款條件寬鬆、條件好者甚至可貸到全額、還款彈性、不必綁約。

了解更詳細的鑽石等級資訊,歡迎來電諮詢:07-7611111,或線上加line諮詢昌泰專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