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戒指一兩多少?一錢金戒指呢?影響金戒指價格3因素報你知!

金戒指一兩多少?一錢金戒指呢?影響金戒指價格3因素報你知!

金戒指一兩多少?一錢金戒指呢?
影響金戒指價格3因素報你知!


必知!黃金戒指一錢多少?一兩多少?一次看懂影響金戒指價格3大因素

金戒指一兩多少?金戒指價格好嗎?當遇到局勢動盪不安時,黃金是最保值、且最受民眾及投資人喜愛的商品。黃金除了作為儲蓄保險工具之外,需要週轉金時,也可以辦黃金回收、黃金典當,更可以將金飾、金戒指拿來回收或典當,藉買賣金飾獲取一筆資金。

金戒指一錢多少、一錢金戒指很貴嗎?金子買賣前,你知道黃金回收價如何計算嗎?有哪些因素會影響一錢黃金戒指的價格?本篇文章為你介紹金戒指價格怎麼算!

想知道黃金戒指一錢多少,換算單位先搞懂!

黃金戒指價格主要是用重量計價,在台灣,一般慣用的黃金重量單位是「兩、錢、分、厘」等,以十進位來計算。

1兩=10錢,1錢=10分,1分=10厘

如果是銀行則使用克及公斤;國際金價則以盎司計價。

1錢=3.75克=0.120565盎司

金戒指一錢多少?當鋪或銀樓每日都會公告牌價,但價格每日都不相同、會有波動,而金戒指的價錢,是用重量乘以每日的金價計算。

如何快速得知金戒指一兩多少?

想快速得知金戒指一兩多少,可上網查詢價格,以及快速換算,建議可上網查詢

金價查詢參考網址:https://www.kimuragold.com.tw/pages/gold-price

金戒指價格怎麼算?

假設是一錢的金戒指,今日的黃金公告價是一錢6360元。

計算公式如下:

  1. 重量(錢)X損耗(依店家所定)X收購價= 黃金價格
  2. 則金戒指的價格為 1 X 6360= 6360元

金戒指一錢多少?3大因素一次看!

因素一、國際金價波動

基本上,各地、各店家的黃金價格,不論是當舖、銀樓或是珠寶店所賣的金戒指,都會受到國際金價的波動而影響,建議可選價格較低時去購買。

因素二、工錢

因為金戒指的製作過程,必須經過加工及設計,所以一般都會收金戒指工錢,而工錢的高低,則與設計的細緻度、戒指款式等都有關係。

因素三、品牌

如果是市面上國際品牌,或是設計師款式,因為有名氣的加持,以及其他成本考量,金戒指的價格也會比較高。

購買一錢金戒指時,這些眉角要注意

注意事項一、重量及純度

購買金戒指,要確認金子的重量及純度,並請店家開立保證書,不但能保障自己權益,未來如果要轉賣時,有個憑據也可以加分,價錢也會比較好。

注意事項二、合法、信任的管道

金戒指也會有品質良莠的問題,一定要找合法、信任的管道購買,以免被不良店家偷斤減兩,或是被騙、買貴了。

注意事項三、先掌握金價

買金戒指前,先留意每日公告金價的漲跌,因為黃金價格每天都會波動,選擇買在黃金低點較划算。

初步了解金戒指一錢多少後,我就能實拿該金額嗎?

如果到銀樓買賣金戒指,會另外計算一筆扣重費,通常大約是5%。因為黃金回收後進行熔化再提煉,重量會有所損失,因此會另外收取扣重費。如果到高雄當鋪買賣金戒指,大部分店家不會算扣重,更建議到當鋪買賣金戒指。

不知道金戒指一錢多少嗎?歡迎與我們聯繫!

Line 線上客服 now

一錢金戒指相關Q&A快速瀏覽

下方為一錢金戒指相關常見問題,提供給你參考:

Q1:金戒指一錢多大?

金戒指一錢大約是5克的大小。

Q2:金戒指一錢多少克?

依照黃金計算單位,黃金1斤=10兩,1錢=5克。一錢金戒指大約是5克

Q3:金戒指女價錢與男價格會有落差嗎?

一般來說,男女金戒指價格略有落差,男生金戒指通常會比較貴一點,因為男手通常比較大。

Q4:3錢金戒指是台幣多少?

3錢金戒指的算法:今日金子一錢是6580元,3錢就是6580X3=19740元,另外還要加上工錢(每個縣市且每個黃金店家不同),所以價格大約是2萬多元。

Q5:黃金尾戒多少錢?

一般素面黃金尾戒,重量大約是0.45錢~0.55錢,價格約在4000元左右

Q6:金戒指一錢多少在2019-2022年間,變化大嗎?

基本上,金戒指一錢多少每年都會有所變化,在2019-2022年間,因為適逢新冠疫情、俄烏戰爭等,價格都很高,大約都在每盎司2,000美元左右。

搞懂金戒指一兩多少、一錢多少後,買賣黃金就找昌泰

了解金戒指價錢後,想做金戒指買賣、典當、回收,推薦找專業高雄昌泰當鋪,我們是合法立案、正當經營的優質高雄當鋪。黃金借款方案:不算扣重、價格比銀樓高;黃金借款方案:利息只要每月約2%~2.5%,核貸快速、借款條件寬鬆、條件好者甚至可貸到全額、還款彈性、提前還款利息可退,且額度可談!

了解更詳細的當鋪一錢金戒指價格資訊,歡迎來電諮詢:07-7611111,或線上加line諮詢昌泰專員